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建学院赴湖南省浏阳市“最美乡村”创新实践暑期社会实践团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7日 11:34    来源:


 7月27日,在前几天对浏阳花园村进行了现状调查后,我们今天来到了花园村村部同村里的干部们对村子的未来发展进行了一番探讨

   一大早,书记与村长领着我们一行人边走边介绍村中的相关情况。“我们村处在一个大盆地,周围都是山,风景美得很!”乡村的清晨,树林、田野、山草地都被雨水冲洗得清清爽爽。袅袅炊烟漫漫升起在乡村的上空,给这小小的乡村写下了几份诗情画意。山雀在树枝上蹦跳着,树枝一晃,把叶子上面的露珠洒落了一地。虽说乡村的泥土气息很重,我依然可以嗅到花儿的芳香与甜蜜。透过树林的那道阳光,望着这美丽的乡村,漂亮无法形容。

   经过一上午的游览,我们同书记村长回到了村部。汤书记在纸上画了一个圈,指着那个圈说到:“我们村里有一片大草原,前些年啊还有很多人来这里踏青呢”书记兴奋的话语中带着些许的失落,从前村里的人口很多,村民们在这片田地里辛勤耕作、除草、施肥。由于近些年来农村劳动力的流失,这片大草原的管理人员也逐渐减少,没有人对这片草地加以管理,导致这片沃土日渐萧条,杂草丛生。

   经过一上午的交流,我们了解到了村干部对这片土地的热爱他们希望这片土地像从前一样美丽。在这乡村的每一个角落都有着许许多多的故事,看似寂寞的村庄,也有着他自己文化内涵。你只要用心去品味,一定会发现很多很多的秘密。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