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依法制章,依章制校”学习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6日 16:34    来源:

9月24号晚,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在辅导员孙佳乐的组织下开展了关于依法制章,依章制校——长沙理工大学章程主要内容解读的学习。

首先,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组织观看了田兴洪教授主讲的相关视频资料,并进行了相关的记录。视频主要从大学章程概述、长沙理工大学章程的内容、特色及意义、长沙理工大学章程中学生的权利和义务、长理学子应做学校章程的积极践行者等四个方面论述了长沙理工大学章程的指导方向和相关的作用意义,以及从为什么要履行章程并积极实现章程的实践,和身为长理学子应当怎样来践行章程两个主要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教育。

随后,同学们就视频内容结合自己的相关记录进行了积极的探究讨论。其中新生班长高有为同学表示他对这次学习的感触很深,他说道:“大家身为研究生新生对很多的方面都不是很熟悉,我们首先应该清楚的就是研究生应该怎样规划自己的这几年时间,应该干些什么样的事情来实现自己的目标,而这次的学习活动更是进一步让我们认识到了在规划和实践的时候应当遵守的相关章程和准则,对我们的学习生活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其余同学也都结合自身情况对本次的学习活动积极热烈地交流讨论了自己的收获。

最后,同学们都表示通过这次的活动即加深了自己对于长沙理工大学相关章程的认识深度,对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具有十分积极的指导意义,也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交流。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