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6级学情分析大会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7日 15:38    来源:

10月16,土木工程学院在工科一号楼召开了2016级年级大会16级辅导员贺佐杰老师对上一学期2016级不同专业的班级考试成绩及进行详细分析,总结各班级成绩差距的原因,提出对新学期学习生活的建议要求。16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首先,贺老师通过回忆引导学生们感概时间飞逝,大一已成为过去,2016级学生已由懵懂新生成为学长学姐,并引出主题:回首大一,步入大二的16级同学应该思考和面对些什么。然后,通过数据分析,对上学期全年级GPA情况、各专业GPA分布情况、各班级GPA分布情况、各班四六级过级情况、各班挂科率分布、各班简报日常通报情况进行对比分析,从而得出寝室氛围、班级班风学风以及个人自制力等因素对个人、寝室、班级成绩差距的影响。贺老师指出:大学是一个小社会,每一个同学都以一个社会人的角度加强自我管理,寝室、班级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班风决定学风学风决定成绩。各寝室、班级间也应互相帮助,增强好的影响,要让每一个同学跟上学习的步伐让不甘于落后的思想扎根于每一个寝室、班级。接下来,贺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两篇文章,分别是刘墉的《谈自制,你有资格玩吗?》和我校校友婉兮的《大学四年,我怎样弄垮了身体》,分别强调了学习中自制力的重要性和大学生活作息规律对健康的重要影响。最后,大会对成绩优秀进步明显的学生、GPA排名年级前五的班级进行了表彰,颁发了“学习优秀奖”、“学习进步奖”、“优秀学习班级”的奖状和奖品

本次学情分析大会总结了经验,表彰了先进,明确了目标,为良好班风学风的形成,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班集体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