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向日葵俱乐部”——让寒门学子“亮”起来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8日 13:39    来源:

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向日葵俱乐部”是一个为学院寒门学子成长成才服务的学生组织,旨在通过各种类型的活动为他们提供一个交流沟通、展现自我、实现自我价值平台,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亮”起来

本年度学院针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家困生比例高的特点,开展了少数民族中秋茶话会、小团体辅导、民族舞蹈编排、优秀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等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充分发掘少数民族学生特长,吸引了百余位少数民族学生参与,让少数民族学生生活“亮”了起来。

为加强家困生的教育,学院“向日葵俱乐部”组织了全体家困生参与3月学雷锋活动,并针对家困生开展了12月家困生“情系暖冬,温馨你我”活动,各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响应参与。学雷锋活动加强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感恩教育,培养了学生感恩社会的意识,而暖冬活动大大地鼓励了学生,引导家困生树立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 “向日葵俱乐部”已经是一个展现土木学院寒门学子才华的舞台,综合素质提升的基地,希望每一个加入“向日葵俱乐部”的同学积极向上,做一个具有向日葵特性、具有阳光智慧的青年。

                                                                                                                       (文/心理部  审/王煜坤)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