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班干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4日 11:25    来源:

 

2019年3月3日晚6点40,土木工程学院在工科二号楼A502召开了班干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贺佐杰主持召开,各班班长、团支书班委参加。

首先,各班派一名班委总结上学期班级状况,分享工作经验。他们通过对上学期班级平均绩点及挂科率的分析结合班级课堂表现和课后学风总结了自己班级的整体情况,提出还需整改的问题及方案,同时分享班委各自独到的工作办法反思了班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讲述本学期工作计划及要点。然后,辅导员贺佐杰上台进行总结,她认为成绩作为衡量学生的重要标准之一,能够反映诸多问题。通过比对各班各专业的成绩变化,她指出班级凝聚力的重要性,要求各班班委应重视团体的力量,可互相借鉴管理办法,调动班级互助友爱、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努力建设更加团结一致、积极进取的班风学风。关于如何开展本学期工作,贺老师表示工作应有所侧重,分类解决相关问题特别强调对状态不佳的同学应重点观察,及时汇报,杜绝极端事件发生。最后,贺老师对近期工作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安排,要求各班班委在保证班级活动有序开展的同时,加强维护学风、考风、寝室卫生等规则秩序的日常管理,采取更加严格的标准及态度,加强班级建设,在大学四年的末段,坚持做到踏实有恒,善始善终。

本次工作交流会的召开让各班班委对各自班级情况有了深刻透彻的了解,意识到班级的优势和不足,明白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为其指明了新学期的工作方向,激发了其工作的积极性,更有利于管理工作的正常开展。相信在老师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土木学院一定能做到齐头并进,不忘初心,交给自己及学校一个满意的答卷。

 

 

(文/图 李刘悦   审/王煜坤)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