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学院召开扫黑除恶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7日 11:03    来源:

为贯彻落实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营造学校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教育学生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共建平安和谐校园。2019年4月15日至4月16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各班级开展“扫黑除恶”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全班同学积极参与。

首先,各班班长向本班同学介绍“扫黑除恶”的具体含义并结合身边的典型事例,让同学们了解到当前黑恶势力对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积极宣传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的重要性。随后介绍了一些基本的法律知识以及现阶段同学们容易受到的伤害,积极带动大家学习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有效方法和策略,并提醒同学们身边如果存在黑恶势力,要及时向学校辅导员老师、派出所及政府相关部门等汇报,绝不姑息黑暗势力,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免受不法侵害。然后,同学们围绕应该如何做遵纪守法好公民、如何利用法律保护自己等内容积极展开了讨论并积极上台讲述自己的看法。最后,各班班长对本次主题班会进行总结。

    通过开展本扫黑除恶”主题班会,提高了土木学院全体学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识,有利于增强土木学子远离黑恶、预防犯罪、遵纪守法的观念及意识,使土木学子懂得如何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大学生指明了方向,此次班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也进一步推进了本校平安校园建设的发展。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