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学院2018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6日 17:38    来源:

为提升朋辈心理互助员心理素质与工作技能,在学校的指导和学院的精心组织下, 201963-65,土木学院2018级朋辈心理互助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于金盆岭12教200顺利举行。学院共计200余名朋辈心理互助员参与了本次培训,学院心理辅导员叶正芳担任培训老师。

培训之前,学院学工办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培训工作布置,强调了培训的重要性,对培训考勤做了具体安排。学院要求各班要做好培训动员、加强培训管理、严格培训考核,确保培训的顺利进行。培训内容分为朋辈心理互助工作概述、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处理、朋辈心理互助员助人技巧三个专题,共计6个课时。叶正芳将角色扮演、案例分析、互动提问等方式穿插其中,让同学们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同时,也提升了朋辈自助与互助水平。丰富的知识,有趣的形式,使得课堂既严肃又活泼,既有意思又有用,让朋辈心理互助员受益匪浅。此外,学院还安排了团体心理辅导和案例分析体验活动,布置了撰写个人成长报告等作业,让学生强化课堂知识。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