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学院“生态环境保护”调研团赴济宁太平镇进行乡村垃圾处理状况调查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7日 11:11    来源:

       2020年7月29日,土木学院暑期生态环境保护调研团来到了济宁市太平镇各村庄,调查乡村垃圾的处理情况。

    团队成员们首先来到了镇中心附近的村子。经观察,村子的中心位置有大垃圾箱,在各主要街道上有许多移动式的垃圾桶,皆分为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两类。他们调查发现,街道及其他公共区域几乎没有垃圾,垃圾的倒放是随意的极个别垃圾桶可以看出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箱里面有差异,但大部分并未严格垃圾分类,该团队认为分类垃圾箱并没有发挥作用。

    团队表示,处于中间地带的村子,显要位置以及各街道上都有垃圾桶,但并未有分类垃圾箱的存在部分垃圾桶中的垃圾已经满了,街道上有少数垃圾,不过村子整体看上去还是比较干净整洁的。比较偏远的村落,村中有集中的大垃圾池,但是街道上的垃圾箱很少,而且各处的垃圾箱都处于溢满状态,垃圾的分类也做得不到位。成员通过采访几位居民和环保人员得知,居民基本不了解垃圾分类相关常识,只能随便垃圾桶还有居民反应说垃圾桶位置有些偏僻,不愿跑那么远去倒垃圾

    该团队最后得出结论:乡村垃圾处理现阶段需要继续普及垃圾箱的使用,再加大垃圾分类常识宣传,逐步使用分类垃圾箱,让乡村环境变得更干净整洁。

 

                              通讯员 尹振浩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