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学院“决战脱贫攻坚战”暑期实践调研团赴万宝镇旺兴村一期调研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7日 11:19    来源:

2020年7月31日,土木学院暑期“决战脱贫攻坚战”暑期实践调研团到达娄底市娄星区万宝镇旺兴村,进行调研实践活动。

首先,调研团来到旺兴村村委会,当地扶贫办专干周红权向实践团介绍了旺兴村贫困户的大致情况、脱贫攻坚的具体实施方案以及在今年预计达到的脱贫目标,周支委的细致讲解让实践团对旺兴村的扶贫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

随后,团员们在扶贫专干周支委的带领下来到当地刘姓贫困户进行走访,周支委为实践团介绍了对于此贫困户的具体帮扶情况。实践团了解到,此户自2014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来,村委主要从养殖业入手展开帮扶,待家畜养殖成熟后,村委帮助其代为销售,以此来提高其家庭收入水平。之后,村委在2020年为该户进行危房改造,保障了该户的住房、饮水安全。

至此,实践团对万宝镇旺兴村脱贫攻坚项目的调研圆满结束,团队在活动过程中获得了村委会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同时团队成员团结一致,共克烈日高温,在实践过程中亲眼目睹了国家脱贫攻坚政策在地方产生的积极成效,为祖国逐步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感到自豪。

 

通讯员  彭丁)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