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生骨干素质提升训练营”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3日 23:12    来源:

912日上午,土木学院为提升学生骨干的综合素养,开展为期一天的“学生骨干素质提升训练营(第一期)”课程培训,院党委书记丁丹,院党委副书记(暂代)黄阿明,院团委书记綦丽出席此次培训,全体学生骨干加培训,培训由张聪主持

开班仪式由綦丽阐明开办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并强调课程考勤纪律和结业要求。随后学生代表许越发言,谈自身对学生干部的理解,强调学生干部要在思想上树立崇高的理想,学习上勤奋努力,工作上树立服务的理念,生活上培养勤俭的品质。至此开班仪式告一段落培训正式开始。

上午,首先由黄阿明跟学员们分享自己担任辅员时所感所想,表示学生和工作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她对学生干部的期待是:一是要把有意义的工作做得有意思;二是要把有传统的事情做得有系统;三是要把有品质的项目做得有品牌;四是要把有活力的组织做得有魅力。

綦丽对校院两级跟学生联系密切的职能部门及负责事务、办公地点和联系方式等告知学生,并简要介绍了院学生会运行机制,并希望参训干部课程后开展班级内训。

学生会主席邓文杰以“如何做一个有心有光有力量的学生干部”为题,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上午场培训到此结束。

 

下午,材料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陈雨菱介绍了实用工作技能,提供了写稿拍照的方法和office实用技巧等满满干货。

电气学院红旗团支部1704班团支书肖春盛通过介绍电气1704团支部的建设,分享如何进行团队的思想建设,用心用情做好一名“服务者”。

丁丹以自身求学时的干部经历和多年来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开门见山地指出学生干部的能力是练出来的,从“为什么”、“做什么”和“如何做”三方面切入,向大家提出公仆意识、领头意识、卓越意识,希望学生干部能全方位历练,发挥好榜样作用。

 

      

晚上,桥梁学生党支部书记兼桥梁1702班班长宋俊从明确自己的学生定位、做好本职工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如何做好班团建设的心得。

计通学院学生会主席王浩翔通过党团联动、三下乡等实践活动和日常工作几方面讲述了如何将团学工作做的“”有滋有味有特色

最后的训练营结业上,建工1803班团支书黄达作为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感想,表明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明白学生干部在校园建设中的重要性,也明白自身的责任重大,今后将更加用心做好学生工作。綦丽总结发言,她表示要做好学生干部必须要做到主动、服务、沟通三个要点,并希望学生骨干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多思所想,用情用心。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学生干部的基础业务工作能力,更加强了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学习力、执行力,为今后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参训学生干部也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至此此次培训圆满完成。

/傅思怡 图/高琳玥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