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学院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考研暨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9日 16:00    来源:

 

为进一步指导2021届本科毕业生进行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考研及就业观念,9月9日中午,土木工程学院在云塘校区工三A307召开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考研暨就业动员大会。研究生院副院长何忠明、学院副院长王桂尧、党委副书记黄阿明、优秀校友邹叶、就业专干于明浩、辅导员叶正芳、肖雅兰以及2021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动员会。会议由辅导员肖雅兰主持。

 

    会上,何忠明给同学们进行考研动员,他结合当前研招形势,从为什么要考研、报考长沙理工大学的七个理由、本校研招有关政策三方面进行分析,为同学们理清思路。他强调考研人数一再猛增,竞争压力巨大,一定要做好选择并加强学习奋斗。

 

 

    随后,王桂尧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形势,提醒大家要明确自身定位,合理选择考研目标院校,并详细解读了我院最新的研究生校内优秀生源奖励方案。

 

    于明浩对就业方面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同学们一定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把每一次应聘当作从学校到社会转型的锻炼,同时要树立带着就业去考研的思想,不要把两者完全对立。他详细讲解了从就业面试到网上签约的操作流程,重点强调用人单位来校时间节点,提醒同学们注意招聘信息的来源及完善个人简历。

 

邹叶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就职的中铁五局公司的情况,并与大家交流了工作心得,他结合自己工作初期的施工经历以及工作七年的升职情况,让同学们更加明晰了行业发展的前景与外部环境的变化。他强调一定要提前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加强自我认知并不断学习,以足够的底气参加就业招聘。

 

最后,黄阿明进行总结讲话,一是对同学们在简历制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二是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认清本心,找准方向;三是希望同学们以开放的心态积极寻求老师帮助,学院会尽全力为大家在考研与就业方面提供支持。

 

通过此次考研暨就业动员大会,2021届毕业生深入了解了当前就业及考研形势,树立了正确的就业及考研观念,增强了在大四学年面对人生挑战的信心。

 

 

 /邓文杰 图/刘新鑫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