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学院分党校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 23:15    来源:


为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学习,11月16日,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在工科二号楼学生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余乃忠教授应邀主讲,党校部谭桧及第12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员参加。

余乃忠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主要内容、科学体系及实践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授课。他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时间逻辑及时代逻辑等多重逻辑得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随后,余乃忠详细讲解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他强调“新思想”是科学方法与行动指南,它贯穿着中国梦与世界梦及其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提供行动指南,也为世界提供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他结合应对重大疫情的“新思想”实践指出:践行新思想要强化实践导向,针对现实问题要把自己“摆”进去,实现学习成效的实践转化。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了解国家大事、身边小事;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服务同学。

(文、图/陈丽丽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