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长理土木青年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 09:45    来源: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为未来中国发展擘画蓝图。百年交汇,谋篇布局,这次会议的召开,在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大青年学生中引发热议。

 

 

近日来,长沙理工大学土工程学院广大青年学生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广播等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积极关注大会动态,就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全会精神。院党委书记丁丹面向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宣讲。在学院党委的精心部署安排下,学院在全校率先组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生党员宣讲团,组织开展集中备课,预计通过“三进”(进课堂、进宿舍、进实验室)的形式,实现全院学生的全覆盖。大家纷纷表示,会议审议通过的《建议》充分体现时代新变化,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青年学生应该找准自己的发展定位,做当局者,而不是旁观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参加学生党员宣讲团成立仪式后,博士研究生党员周卓表示:青年博士是创新的有生力量,作为科研工作者必须甘于坐冷板凳,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行动,着力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参加集中备课会后,工力学生党支部代表温得恒如是说到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战略新思想的重大指导作用,进一步增强政治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参加完宣讲会后建工学生党支部代表刘新鑫表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五中全会提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印象深刻,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副主任申翔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当立足岗位,做好学生思想的引领工作,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凝聚青春力量。此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为中国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会议提出要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党员发展对象邓林宁表示,作为一名学生,不能当旁观者,要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发挥我们解决民生问题和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的重要作用,展示正能量,促进社会矛盾和社会问题的解决,使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党员发展对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彭卓琦表示作为当代高校大学生及入党积极分子的一员,将以更高的要求鞭策自己,提高自身能力,不断充实自我。谨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团结同学、尊重师长,为新时代中国梦做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预备党员、国家奖学金得主谭松梨也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主动承担起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图/陈丽丽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