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学院举行“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微党课复赛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1日 17:42    来源:

11月20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在工二A305举行“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微党课比赛(复赛第一期),院党委副书记(代理)黄阿明,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李小军、柳磊博士以及本科生支部副书记代表出席并担任评委,党校部负责人周志璇主持比赛。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2位选手进入复赛,复试分两期进行。主持人首先强调了比赛规则。比赛中,白梦昊以台湾大陆两岸关系为核心,围绕两岸关系的概述、历史、现状、未来以及启示等方面,讲述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新特点和新形势;邵少兵以“学四史、强自信”为主题,从学习目的、学习内容、学习总结这三个方面切入,向大家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获得的巨大成就;周碧莹以学“四史”,树信念为主题,围绕“四史”是指什么、为什么要学四史、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罗孝宇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四个关键词为核心,通过分别结合具体的实例,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对抗击疫情的重要指导作用;彭梦颖以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引,介绍了脱贫攻坚的背景、意义以及目标。随后列举事例,讲述了在脱贫攻坚的背景下,许多青年为推动脱贫所做出的努力以及牺牲;霍阳春通过讲述抗美援朝时发生的大事件,阐明抗美援朝的意义,以及举出抗美援朝期间的英雄及其事迹,向观众展示了中华民族伟大的凝聚力以及民族精神。


最后,柳磊等评委根据参赛者的表现进行了现场评分并点评。对大家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大家进一步打磨讲课PPT,做到图文并茂。进一步理解微党课的精髓,提高讲授能力,提升讲授技巧。


(文、图/周慎毅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