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忆峥嵘岁月,嵌星火印记:土木学院开展“星·火”读书会(第九期)主题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 11:11    来源:

11月24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主办的“学四史,明初心,扬青春,担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星·火”读书会(第九期)于工二A304举行。本次读书会的主题为“忆峥嵘岁月,嵌星火印记”,第十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部分成员参加,彭峥主持此次活动。



分享环节,26位参与此次读书会的发展对象,围绕作者简介、名人书评、主要内容、观看心得等方面,依次上台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会。贾思飞等同学带大家游历了处处透露着平凡的《平凡的世界》,在平凡的人物里体会不平凡的善与恶;母川对《追风筝的人》细腻的解读,带着大家一起重温了阿米尔的蜕变历程以及感受到了哈桑的善良;邹妍如带着大家一起重温《共产党宣言》,身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初心与使命或许已经变得更加坚定;婚姻是围城,人生事事亦是围城,陈俏俐关于《围城》的感想发人深思。



此次“星·火”读书会(第九期),同学们通过分享各自的阅读体会,不仅借此了解了更多的经典著作,也了解了书中的“峥嵘岁月”;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通过不同书友对同一作品的不同解读和心得交流,对作品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与思考,纷纷表示自身受益匪浅。

(文、图/周慎毅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