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学院召开“菁帼”女生素质训练营第二季开营仪式暨优秀校友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5日 17:20    来源:

311日晚,土木学院线上举行了“菁帼”女生素质训练营第二季开营仪式暨优秀校友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院团委书记綦丽,长理优秀校友贾茜以及本院全体女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部王嘉毅主持。

会议伊始,黄阿明介绍了训练营开办意义,对土木女生们提出期待。她强调,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望同学们认真观看,以他人之经验,辅自身之成长,就自身考研和学业规划等方面进行思考和讨论。

随后,贾茜向大家分享她对学科专业的认知及对土木女生学习生活的建议。结合自身经历说明本科学习是跨入社会的基石,学习时不光要系统学习、掌握好专业知识框架,更要积极参与各类校园活动,投身到各项学生工作中去,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组织与管理能力。最后,贾茜强调选择比努力重要,鼓励大家进行多维度的尝试,人生就是一个逐步建立自我成长认知的过程,需要坚持而不是一蹴而就,漫漫学术之路也无任何捷径可走。

提问环节,贾茜就考研还是就业大家热关注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提出了“选择会被思考所影响,思考更多就会看到更多”的观点,希望大家结合自身情况,权衡利弊,避免一概论之。


此次交流会激发了大家对学业和职业生涯的思考,同时也进一步明晰努力方向,增强了土木女生的专业自信,鼓励在大学期间交出一张令自己满意的答卷。

                                        /周骏腾 /贺楚茜 /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