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学院召开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第三次例会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 16:39    来源:

3月26日晚,土木学院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第三次例会暨表彰大会在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召开。院团委书记綦丽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大会,会议由院学生会轮值主席熊龙祥主持。

  首先,熊龙祥进行发言,大致介绍了本学期将要开展的重点性工作及创新性工作,对上学期表现优异的部门和优秀学生干部进行了表彰,綦丽为获奖的学生干部现场颁奖。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宣讲活动中,宣讲人崔智浩以“学雷锋”为主题,介绍了雷锋简介、雷锋与党、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和纪念雷锋五个方面,体现出了热爱党和祖国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舍身忘我的无私奉献精神。刘烁以“戍边战士”为主题,结合中印边境冲突历史,新疆屯垦事件,以及杜富国、齐尼·巴依卡和彭小龙的英勇事迹,弘扬积极奉献的精神,展现了为民奉献的家国情怀,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和直面磨难的刚毅品格,书写了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的铁血荣光。


  最后,綦丽进行总结发言。她先对本次宣讲会的成员和成效表示了肯定,望大家加强爱国、奉献和志愿服务的精神并付诸于实践。随后对学生干部的能力提升和精神培养做出要求,围绕纪律作风、个人能力、部门协作,她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学生干部要明确目标,积极寻找合适平台,提升个人能力,积极主动,踊跃发声;二,学生干部要树立积极向上的奉献精神,自觉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端正态度,起到带头作用;三,学生会部门之间要加强联系,构建互助向上的和谐氛围,形成良性循环。

  会议落下帷幕,宣讲使同学们都被雷锋同志及革命军人的精神与品格所感染,各学生干部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本次大会不仅确立了新干事的行为准则及努力方向,还加强了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精神力和各部门与成员之间的联系,为今后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期待团委学生会未来共创更好的成绩。


(文/尹嘉兴 图/王泽华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