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学院召开创新项目策划大赛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0日 18:05    来源:

4月7日晚,土木学院在云塘校区工二A304举办了创新项目策划大赛答辩会,院团委书记綦丽、学工办董治佑、专业教师郭一鹏以及六支参赛队伍参加,本次会议由许威主持。

本次答辩会共有六个项目。首个出场队伍展示的项目为“‘云监工’——可视化工程项目监理平台”,汇报人分析了中国工程项目的现状及发展需求,通过对市场的研究推出了开拓计划等规划,评委老师表示该项目要充实其实质内容,PPT要做得规整,不能太过杂乱。“安全运维卫士——独创的混凝土桥梁病害智能诊评治一体化平台”项目针对提出了全球首创桥梁诊评治一体化服务平台,显著推动了桥梁工程行业的科技进步。


与同学们连接较为紧密的“乐行”APP项目主要为同学们提供校园及周边的游玩信息,弥补了校园游的空白,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易物宝——大学生二手交易APP”队伍迎合了大学生对二手交易的需求而设计该款APP,具有针对性,得到了评委的肯定。

答辩进入尾声,“绿色基坑建设”项目和“隧道衬砌裂缝自动监测系统及处置技术研究”的团队力求技术化、自动化方向,其市场前景也极佳。对此,评委老师也给出了一定意见,希望选手考虑到项目的可行性,并深入调研,完善项目。

最后,董治佑总结发言,他希望土木学子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并表示自己也对这种方面很感兴趣。本次答辩会展示了土木学子在创新创业方面的风采,这不仅是土木学子进行实践和展示自己的机会,也激励了更多的土木学子加入创新创业的道路,大家的创新思维也在此次辩论会中得到了开拓与提升。


                                  文/贺楚茜  图/田梓询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