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学院与交通学院联合举行“守正杯”辩论赛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22:40    来源:

4月20号晚上7点,土木学院在云塘校区工二A304与交通学院联合举行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二届“守正杯”十进五辩论赛,辩题为“做一件事,是从0到1难还是从99到100难?”。土木学院乐啪辩论队担任正方,论点为“做一件事,是从0到1难”。


比赛共分为6个环节,在初赛阶段,首先由一辩刘声远进行辩题申辩,反方一辩也发出自己的观点,双方都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掌声连连响起。接着,二辩史香格驳辩反方观点,有力地证明了“做一件事,是从0到1难”,反方二辩也从容不迫地回击我方,相互间进行了激烈地交锋,却又不失风度。当三辩李宗厚质询反方的观点、总结自己的观点时,现场气氛逐渐升温。之后的自由辩论,将现场气氛推入高潮,现场气氛更是被渲染得淋漓尽致。最后,由双方四辩手总结陈词。我方由向昶烨总结,清晰的思路和陈词给观众留了深刻的印象,有理有据。

辩论结束,评委认为交通学院更胜一筹,赢得本次胜利。赛末,评委点评了各位辩手的表现,让辩手们及其在场的观众都受益匪浅。辩论考验的是辩词是否接地气、合逻辑,更能说服大家。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辩论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也展现出土木学子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

文/王银泓 图/冉倩倩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