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5日 20:16    来源: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刘少奇铜像广场前响起。为扎实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4月24日,建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发展对象与团委学生会干部共同前往刘少奇故里,开展体验式主题教育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辈,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客车上的激烈抢答。前往故里途中,党支部副书记游逸帆主持进行学党史竞赛,竞赛采取积分抢答制,以举手先后和回答正确与否为计分标准,共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与新时代四个专题,全程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抢答,最终夏嘉徽同志以13积分获胜第一名。


铜像前的集体宣誓。在铜像广场,全体党员瞻仰刘少奇同志铜像,面向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誓言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故居里的印记追寻。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后,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参观学习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刘少奇故居、花明楼、修养亭等红色纪念景点,追寻先辈足迹。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近距离感受伟人的崇高人格和不朽风范,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奠基立业不易,进一步锤炼党性,传承红色基因。这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文/图   董治佑 周溜溜 傅思怡  审 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