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学院举行“红色精神,薪火相传”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4日 18:11    来源:

在党百年华诞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了传承红色精神,凝聚青年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4月27日晚,土木学院于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举行五四青年节“红色精神,薪火相传”观影活动。院团委书记董治佑出席,学生会全体成员集体参与。


首先,董治佑就会前准备及会议内容进行讲话,希望同学们重视党史宣传活动,积极投入到党史的学习中去,要求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红色观影活动中,能够认真观看电影,勿忘国耻,加深对党的认识以,加强对国家的责任感。

观影活动过程中,学生会成员们观看了经典红色影片《我的1919》。在观影过程中全体专心致志,无人喧哗,在影片结束之时,同学们自觉掌声,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观影后,董治佑进行了简单的总结。他向同学们简单地说明了该次活动的举办意义,希望同学们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学习党史的同时,能够与我国的历史发展结合起来,提高社会责任感与民族责任感,随后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能够心系天下,敢于担当的期望。


本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历史发展结合起来,将近代历史发展中的红色基因转化成教育资源和思想资源,使大家更好地学习、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意识到了中国如今强盛的来之不易,认识到了先辈们做出的努力和牺牲,感受到了身为国家未来栋梁的责任之重传承了青年心系家国天下敢于担当永立时代潮头的奋斗精神。

(文/尹嘉兴 图/王泽华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