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

刘小燕教授

发布日期:2007年06月12日 00:00    来源:

刘小燕教授,女,1963年3月出生,湖南桃江人,中国共产党党员,教授,研究生导师,桥梁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主要研究方向:钢筋混凝土基本理论,桥梁结构分析,大跨径桥梁试验研究。

刘小燕教授1985年本科毕业于长沙交通学院公路与城市道路专业,1988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兰州铁道学院(现为兰州交通大学)桥梁隧道与结构工程专业,从1988年毕业至今,一直在长沙理工大学(原为长沙交通学院)从事桥梁与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教学科研工作,先后主讲过本科生、研究生的结构设计原理、钢筋混凝土原理与分析、桥梁工程、土木工程概论、工程进度监理、公路工程技术等多门课程,指导研究生12名,(已有有6名毕业),获湖南省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一项,学校优秀教学成果奖二项,作为主要人员(排名第二)完成的“结构设计原理”精品课程,获得省级精品课程,并被省里推荐申报国家精品课程。曾被省教育工会授予“芙蓉百岗明星”,多次获学校“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刘小燕教授在完成教学工作之余,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在国内外公开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5篇,有7篇被三大检索收录;主持的科研项目合同经费345万元,其中作为主要人员完成了交通部重点科技项目“高强混凝土在桥梁工程中应用的理论研究”;主持完成了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 “大跨度桥梁桥面铺装层力学性能分析及高性能铺装材料的研究”等省部级项目四项,参与“公路旧桥检测评定与加固技术研究及推广运用”等西部交通建设项目两项。主持“太阳立交桥初步设计”、“魏家洲大桥关键技术研究”、“新化资江二桥成桥荷载实验研究”、“团山河大桥旧桥评定、加固维修设计研究”等横向科研项目15项。参编了《公路工程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复习指南和《结构设计原理》教材。

目前在研的科研项目主要有沪蓉西高速公路野三河特大桥的施工监控与长期监测,夹夹大桥荷载实验与受损T梁的力学特性研究。

附件: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