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

肖勇刚教授

发布日期:2007年04月16日 00:00    来源:

肖勇刚教授,男,1964年8月生,江西南康人,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桥梁结构非线性分析、工程结构力学。湖南省力学学会理事。

肖勇刚自1983年以来一直在机械工程、土木工程、工程力学等领域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为本科生、研究生主讲10余门主干课程,教学工作量饱满,教学效果好,1998年获第二届全国工科院校结构力学和弹性力学课程教学竞赛二等奖,2002年获原长沙交通学院教学比赛一等奖,2004年获长沙理工大学教学优秀奖。撰写出版《结构力学》一书。在科研方面,主持完成交通部科技项目“混凝土刚性路面板非线性静动力学特性分析”的研究工作。作为第二主持人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沥青路面模量反算的可靠性研究”的研究工作。作为主要成员完成“佛陈大桥钢管混凝土系杆更换工程技术研究”的研究工作,该项目获2003年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此外,还参与完成多项省部级纵向课题的研究工作以及从事特大斜拉桥主桥施工监控技术研究、旧桥的检测和加固设计、桥梁桩基承载力检测等横向课题的研究工作。在《应用数学与力学》、《工程力学》、《振动工程学报》、《Key Engineering Materials》、《Advances in Vibration Engineering》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10余篇。

附件: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