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

杨美良教授

发布日期:2009年06月23日 00:00    来源:

杨美良教授,女,1967年9月出生,湖南湘阴人,博士研究生,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89年毕业于华北水利水电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湖南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1989年6月至1996年4月在湖南省水利水电学校任教,1996年4月调入长沙理工大学(原长沙交通学院),一直从事桥梁与结构工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主讲了本科生、研究生的《结构设计原理》、《桥梁工程》、《桥梁结构高等理论》、《钢筋混凝土原理和分析》等多门课程,指导研究生10名(其中5名毕业),主编教材2本;主讲的“结构设计原理”获国家精品课程,先后获湖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级教学软件三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3项。

参加的“预应力砼大跨度桥梁施工控制的仿真计算与质量监控研究”,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参与的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公路旧桥检测评定与加固技术研究及推广应用”,获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参编的公路旧桥检测评定与加固系列丛书被列为“十一五”国家重点图书。主持参加的“体外预应力桥梁设计施工关键技术研究”成果整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完成了“株洲湘江四桥斜拉桥施工监控研究”、“澧潭高速公路白马垄大桥第三联设计”、“株洲建宁大桥斜拉桥施工监控及全桥成桥检测”等项目。在研的有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复杂悬索桥多重非线性高效精细计算理论与方法”(排名第3)、湖南省教育基金项目“体外预应力加固既有桥梁关键部位技术研究”(主持)和“株洲红港大桥施工监控及全桥成桥检测”(主持)、“衡桂高速公路陈家洲湘江大桥施工监控”(主持)、“汝郴高速公路文明大桥施工监控”(主持)等项目;在国内外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近30篇。

附件: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