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党群工作

力学系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之“学史崇德”主题活动——“予你翅膀,助你翱翔”工程力学专业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7日 16:59    来源:

5月24日晚7:00,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教师党支部与工程力学学生党支部在工科二号楼B203通过师生共建的形式,围绕“学史崇德”主题开展党史学习的第三专题学习。本次学习将党史学习与教学的中心任务相结合,开展了“予你翅膀,助你翱翔”的工程力学专业交流会。出席本次学习交流会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力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董国朝、学生党支部书记汪伦和以及部分教师党员和2017、18、19、20级学生党员

本次交流会由老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以及相关学生的分享,进一步帮助解答工程力学专业学生在考公方向、就业选择、考研复习及出国准备中存在的问题。

首先,主持人李进宝向到场同学介绍了开展此次交流会的意义,本活动是工程力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的一个优良传承,旨在帮助力学专业同学了解力学专业发展前景,为力学专业同学的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并给到有需要的同学确实的帮助。

接着,董老师对17级考研学生取得优异成绩给予肯定并表示祝贺。他结合专业实际深入分析了当前考研形势,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努力拼搏,并且希望学生党员发挥先锋作用,带领大家。他建议准备就业的同学要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勇于尝试,同时勉励低年级同学要加强专业学习,尤其是高数等专业基础课,努力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专题讲解环节,郑志鸿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土木学院出国整体情况,就选择院校流程作了详细介绍。刘涛、胡平安分别介绍了17级学生考研情况,并就考研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复习时间的安排、跨专业考研等问题作了细致解答,提供了参考建议。吴明聪、回阔、吕登科向同学们介绍了工程力学专业整体就业情况,并建议准备就业的同学要提前去了解公司发展及就业信息并学好相关工程软件做好简历,多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不管就业环境如何都要做到不忘初心。刘可同学从务员考试的类别及区别、如何选择职位、报考流程、如何备考和备考时间一般要多久等方面给有需要的同学作了精彩的介绍。题的最后,张肖扬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入党流程,鼓励大家积极入党,提升思想,增强本领,为学院开展工作贡献力量。

在最后自由讨论与交流环节中,同学们抓住机会积极踊跃地提问与发言氛围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形式好、干货多、效果好,期待今后能够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为自己的学习、就业、成长等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文/刘慧  图/黄俊 /汪伦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