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党群工作

土木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1日 14:51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5月25日,土木学院党委下发了2021年土木学院党委中心组第八次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史崇德”学习研讨的通知,布置了自学的必读书目和篇目;提出了中心组成员撰写研讨发言提纲的要求;明确了第三专题学习由院长王磊和院党委书记江河领学。5月31日上午,土木学院党委中心组工二A401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史崇德”学习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江河主持,会议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推进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江河带领中心组成员一起学习了《许达哲同志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要求提升干部这五种思维能力》以及5月28日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江河强调,党的干部增强执政本领,科学思维能力是前提,班子干部要把干部思维能力提升到执政战略的新高度。

  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史崇德”学习研讨首先,王磊院长领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为人民服务》等篇目,并结合学习内容做了《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思想境界,服务学院师生》为题的中心发言。他指出,新一届班子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境界;加强班子建设,主动谋划发展,敢于担当作为,重视人才培养,服务学院师生。

  接着,江河书记领学《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等篇目,做了题为《提升党员干部的修为和境界,推动学院高质量的建设与发展》的中心发言。他强调,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自觉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学史崇德,要增强学史崇德、赓续荣光、接续奋斗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带头改作风、守纪律,在学史崇德中树立品德、当好表率。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师生办实事”具体实践,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推进学院高质量建设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力量和工作动力。

            (文\尹晖英 审\江河)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