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党群工作

土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年度第11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3日 16:2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长沙理工大学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要求, 11月12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集中学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朝晖,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任志祥到会巡听督导。院长王磊,副院长蒋友宝、曾铃参会并领学,其他在家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支部书记2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江河主持。

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统战工作讲话精神展开学习研讨。江河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原原本本、全面的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全会决策部署上来。

王磊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升建成百强大学的土木支撑力》的中心发言。他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的背景,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一系列彰显土木担当的发展规划:一是坚持建设全国一流土木学院的发展定位,二是坚持学生为本,人才为要的发展理念,三是坚持1体2翼3平台5工程的发展路线,四是坚持特色鲜明、创新引领、交叉融合、共同发展的发展原则。

江河以《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重点谈了学院党建工作设想,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特色,在“融”字上下功夫,构建党建与业务工作“一体化”,在“新”字上求突破,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在“实”字上见成效,打通学院治理的“任督二脉”,建设全国党建工作标杆党委。副院长曾铃、蒋友宝,分别结合学院科研及工会工作作了专题发言。其他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结合分管工作,依次汇报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任志祥对学院中心组学习材料进行了检查,并对宣传平台工作提出巡察建议。

刘朝晖充分肯定了本次中心组学习,认为学习准备充分,学习形式、范式规范,学习有思考有思想,认识深刻。他强调,中心组理论学习对青年领导干部成长发展具有极端重要性。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我们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土木学院新班子,新成员要多思考,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困难、短板,重点突破,班子团结,目标清晰,发动群众,艰苦奋斗,发奋图强。党员干部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一起干,一起过,建设幸福长理,幸福土木。

 

 

(文\尹晖英 图\白皞 审\江河)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