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党群工作

土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1日 16:18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6月20日上午,土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主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和中央、湖南省、学校会议文件精神,黄阿明、张永杰、蒋田勇、尹平保领学并做中心发言。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河主持。

黄阿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结合分管的学生工作做了题为《中国传统文化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实践意义》的中心发言,她认为,我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在教育目标上、教育方法上、教育内容上都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要增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需要对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探求二者最佳结合点和实现途径。

张永杰领学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党委会主任张庆伟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认为在学院人事、行政工作中要以有利于学院长远发展为最终目标,推进学院相关工作中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应对能力。

蒋田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了《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中心发言,他将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尹平保领学的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和长沙理工大学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他认为,土木工程学院作为学校百强建设的排头兵,多措并举全力营造一流人才发展生态环境,为实现全国一流土木学院的目标提供人才保障。

江河书记强调,“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青年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学习领会中央会议文件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领导能力,紧跟学科前沿做国际领先创新性研究,提高科研水平,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贡献土木强大力量。


  (文、图\尹晖英 审\江河)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