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党群工作

土木学院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2日 17:08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10月10日上午,土木学院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安全稳定的重要论述,《土木学院党委会议事规则实施办法》、《土木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实施办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黄阿明、王磊、江河领学并做中心发言。

黄阿明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安全稳定的重要论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的重要论述上来,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二要压实工作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安全稳定工作。

王磊强调,规范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的执行制度,是加强学院党的建设,贯彻学校决策部署,落实学院民主管理,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党政领导班子要提高站位、提升修为、明确职责、密切配合,深刻理解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在学院建设和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工作水平和决策能力,确保学院高效有序运转,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江河谈了关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三个问题,一是关于中宣部、中组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的精神,二是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一、二、三卷的关系,三是关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着力把握好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对于帮助国际社会及时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最新发展,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他强调,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安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文、图\尹晖英  审\江河)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