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党群工作

打造一支部一特色 激活基层党支部“神经末梢”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3日 09:06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支部将继续秉持“思想铸魂、发展强基、为国育才”的发展理念,发挥好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引领、辐射作用,传承打造好云影漫谈师生读书会’特色品牌”力学系党支部书记郝海霞在党支部特色建设交流会上如是说。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推进学院党支部“五化”建设,实现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4月15日,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学习班及特色党支部经验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靳攀科应邀参加,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各系室主任、副主任,青年骨干教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主持会议。

会上,刘建民以《对党忠诚,担当作为,争当学校决胜建成“百强”大学的奋斗先锋》为题,为全院干部进行了首场专题辅导。为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院引向深入,他向学习班全体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求大家做到“三个始终”:始终把对党忠诚挺在最前面;始终把优良作风放在最重处;始终把担当作为置于最关键。他指出,对党忠诚来自于坚定的理想信念,来自于理论学习,来自于斗争实践。理想信念作为精神之钙,日日补强。作为终身课题,日日精进。他强调,必须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持攻坚克难,创新发展,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跑出加速度,争当决胜学校百强大学的战斗先锋。

在特色经验交流环节,全体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和创新团队支部代表对照“一个支部一个特色”的要求,分别以《党建引领谋发展 业务融合促提升》为题,围绕“支部现状、建设目标和建设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特色经验交流。结合各党支部特色建设方案和培优选苗行动方案,详细汇报了特色支部建设行动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对标“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要求,倡导党员同志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争做学院建设发展的先锋和标杆。在全院形成了“一个支部一个特色”、“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组织力是组织生命力的具体体现。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弱,直接关系到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我们以抓支部、支部抓,谋划开展‘一支部一特色’活动,主要是让各党支部立足自身实际,大胆开展创新,解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院党委书记江河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

据悉,学院党委积极推行“B(标准)+T(特色)+N(若干任务)”内容体系建设,实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充分挖掘各支部工作亮点,打造充满活力、富有效力、具有特色的标准化党支部,形成“一支部一特色”的党建品牌。


文\李小军  审\江河)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