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党群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7日 09:18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10月16日上午10点,土木学院师生集中、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收看收听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报告。报告结束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参加学习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对于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争做让人民满意的“四有”教师,深刻领悟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教育真谛,不断构建“五育”融合机制,面向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顺应国家新工科和新基建建设要求,提升学生培养教育质量,打造“严进-严管-严出”全过程育人体系,培养更多的能够“挑大梁”、“当主角”的高层次人才。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我们的科学研究要紧紧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主战场,以重大交叉团队、交叉平台为依托,强化应用基础研究,服务重大工程建设。推进多学科领域的交叉会聚与融合,优化人才梯队结构、打造高质量科研团队,产出高水平的原创性科技成果,聚焦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科技创新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快科技强国建设步伐,在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中不断贡献长理智慧、提出长理方案。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共产党“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大家信心十足、力量十足。


 

          


                (文\尹晖英  图\白皞  审\江河)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