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党群工作

土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2日 16:58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2月25日上午,土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弘扬伟大历史主动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进一流土木学院建设为主题,开展2022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江河、王磊、曾铃参会并领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河主持。

新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上,江河指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是为加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不断增强班子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提高班子领导干部战略谋划和战略引领能力。

曾铃做了题为《弘扬伟大历史主动精神,担当使命,推进土木学院科研倍增》领学中心发言,他指出,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明确提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要求,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也为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目标任务,2021年,学校领导多次到土木学院调研,土木学院已经明确了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建设一流土木学院。他认为,这个目标不仅仅是土木学院的目标,同时也是长沙理工大学实现百强的强力保障。土木担当首先要认清当下形势,找到并突破土木学院科研发展的真正瓶颈,然后迎难而上,目标导向学院科研倍增。

王磊中心发言的题目是:《从俄乌战争的视角谈“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他认为,弱国无外交,我们必须讲政治,必须确立党的核心,拧成一股绳,才能推进祖国发展强大,他强调,我们要坚决拥护中国独立自主、和平共处的外交原则,坚决拥护中国对俄乌战争的态度,我们学习贯彻党中央精神,要真正领会党中央精神要义,并用来指导我们的学习和工作,我们要坚持以学生为本、人才为要的发展理念,辩证的看待问题,用大智慧抓好重要工作、主要工作并推进有序落实。

江河强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每次的学习要避免漫无目的的“随便谈”,没有实质内容的“空对空”,要做足会前准备,让务虚之花结出务实之果。江河做了题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带给我们的启示——浅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中心发言,他指出,冬奥会开幕式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实现了政治性、科学性和艺术性的高度完美统一。他强调,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被赋与更高要求,如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进教材、生动进课堂、扎实进师生头脑,将其有机融入教学中,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渗透力,是我们当前思政工作的重要课题。我们土木人要善于挖掘红色桥梁故事,写进教材,讲好红色桥梁故事,走进课堂,走访红色桥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核心价值观带动引领,以思想道德潜心塑造,聚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 图/尹晖英  审/江河)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