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党群工作

土木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知识抢答赛暨“学习强国”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8日 20:10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12月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主办的“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知识抢答赛暨“学习强国”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工科二号楼B302报告厅举办。院党委书记江河,副书记黄阿明及各党支部党员代表60余人参加。专职组织员柳翼主持活动。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今天的知识抢答赛是对各党支部前期学习效果的一次检阅,也是加强各支部理论学习的契机。”柳翼在开场致辞中寄语道,希望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始终践行“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价值追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知识抢答赛以各教工党支部为单元组队参赛,设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抢答赛台上,选手们热火朝天,精彩纷呈。必答题环节,选手们胸有成竹,轻松作答,全部获得满分,展现出扎实的知识功底;抢答题环节,精诚合作,凸显了高效的团队协作精神;风险题环节,团队分工明确,为荣誉而战,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力学系教工党支部荣获一等奖,岩土与隧道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实践中心教工党支部荣获二等奖,桥梁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建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荣获三等奖。

抢答赛后,进行了“学习强国”年度总结表彰。会上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行政党支部获评“先进集体”一等奖,凌同华等10位同志获评年度“学习之星”。开展学习强国学习表彰,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及时学习掌握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营造全员学、时时学、紧跟学的良好氛围,提升政治素养,构筑建设一流土木学院的坚强壁垒。

最后,江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竞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方式,推动全体教职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2022年学院的党建工作收获满满,被学校推荐参评湖南省党建标杆院系。他强调,青年党员同志要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高度结合,业务、思想“两手抓”,涌现出更多“学习之星”、“科研之星”、“师德之星”。各党支部、各位党员要继续保持学习热情,深入学习贯彻“一二三五”学院发展路线和“3+3+3”党建工作新格局的内涵,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文/李小军 赵越 图/陈江龙 审/黄阿明 江河)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