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届全国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9日 17:56    来源:

由全国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主办,苏州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于20181117日在苏州召开,我院岩土与隧道工程系主任张永杰副教授与科研办刘瑛老师代表我校参会。

来自国内近一百所大学和科研院所的16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17日上午各参会单位分为5个小组,每个参会单位代表具体针对土木水利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对应调整工作经验交流、《专业学位发展报告》与《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编写意见和建议、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和教材建设、实践基地建设和专业实践、培养质量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交流。我院刘瑛老师结合我院的培养情况向各位小组代表进行了汇报,并参与了相关讨论。17日下午,协作组组长、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赵宪忠教授结合各小组的讨论结果做了“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若干问题思考”主题报告,另外三位专家也结合本校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实施方案进行了大会报告,各个小组的讨论结果同时向各位代表进行了简要汇报。

此外,我校完成了协作组安排的“土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情况调查表”与“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推荐目录”等相关工作。

(文/张永杰 图/刘瑛 审/王桂尧)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