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
旧_科研与科技服务

张振浩副教授研究成果被Advances in Engineering遴选为关键科学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2日 21:04    来源:

近日,我院张振浩副教授课题组发表在国际权威期刊《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中科院分区TOP期刊,影响因子5.005)上的论文“Time interval of multiple crossings of the Wiener process and a fixed threshold in engineering”被全球著名科技媒体机构工程进展Advances in EngineeringAIE)遴选为关键科学文章(key scientific article),并以“Analytical explicit solution for the probability density function of a stochastic process-derived random variable – time interval of multiple crossings of the Wiener process and a fixed threshold”(一个由随机过程派生的随机变量-“Wiener过程与固定界限多次交叉时间间隔的概率密度函数解析显示解)为题进行了报道。

AIE2005年在加拿大成立,是一个非营利性学术平台,目前已发展成为工程研究领域新闻信息的权威提供者。AIE主要面向工作在工程科技领域的科学家,工程师及大学师生,拥有广泛的读者群和较大的影响力。AIE每周由其委员会筛选出20篇左右的优秀论文进行特别报道,研究方向包括材料、化学、电气、机械、纳米技术、土木以及通用工程(航空航天、通信、计算机)。入选率为以上领域发表论文总数的1‰以内。目前,AIE每月的阅读量达80万次,并被世界排名前40位的工程公司和全球主要研究机构所链接,用于跟踪重要的工程科技进展。

在不确定性量化及结构可靠性评估领域,精确计算随机过程超越安全界限的概率是一个关键科学问题,其主要难点是如何计算随机过程与界限交叉所派生出的随机变量的概率分布。传统研究多以数值计算的方法加以解决,但计算繁复且存在一定误差。张振浩副教授课题组在上述论文中未采用任何数学假定,推导出Wiener过程与固定界限任意两次相邻交叉的时间间隔的概率密度函数解析显式解,计算简便,且结果精确。此外,还提出了基于时间间隔(持续时间)的首超破坏机制,对传统首超破坏机制进行了拓展。

Advances in EngineeringAIE)报道原文链接:

https://advanceseng.com/analytical-explicit-solution-probability-density-function-stochastic-process-derived-random-variable-time-interval-multiple-crossings-wiener-process-fixed-threshold/

论文原文链接:https://v.csust.edu.cn/https/77726476706e69737468656265737421e7e056d234336155700b8ca891472636a6d29e640e/science/article/pii/S0888327019306107?via%3Dihub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