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
旧_科研与科技服务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陈厚群院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07年12月21日 00:00    来源:

1221上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工程抗震研究中心主任陈厚群院士应邀来我校讲学。在办公大楼一会议室,陈院士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混凝土动态抗力和损伤破坏机理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会议由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张建仁教授主持。

张建仁副校长首先对陈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陈院士的主要科研教学成果。

陈院士首先介绍了“水电开发”发展的历史背景、近年来国内外主要研究进展及其发展趋势,展望了未来该研究领域的发展战略,提出了今后应重点发展的研究方向与课题。接着陈院士结合工程实例给大家主要讲解了大坝混凝土材料研究的主要技术途径、关键技术难点、应用CT技术探索混凝土内部破坏机理,三维细观力学等几个方面的知识。报告始终洋溢着一种轻松的学术气氛,极大调动了同学们互动的热情,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最后,张建仁副校长对这次报告作了简要总结,并且对陈院士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午,在桥结学院会议室,陈院士又和部分教师就土木工程中抗震问题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



附件: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