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
旧_科研与科技服务

彭建新老师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01日 00:00    来源:

930日下午5点,我院彭建新老师在工二楼桥梁系会议室A415举办我院学生及老师进行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腐蚀环境下混凝土桥梁结构耐久性评估与设计。桥梁系彭晖、贺君、岩隧系曾铃等老师以及部分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彭建新老师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讲授。首先,提出问题及研究现状,讲述了立题背景和研究现状、内容与意义;之后分析并展示了混凝土中氯离子渗透试验的目的、过程和结果;接着又从考虑空间变异性的预应力混凝土桥梁初始锈蚀概率分析和钢筋混凝土桥梁安全性概率分析;最后得出结论并对未来研究进行展望。讲授结束后,会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出有关疑惑,老师一一作出详细的解答。

在交流环节结束后,彭晖教授希望在座同学向彭建新老师学习如何在研究生阶段培养系统性的学习工作方式,使自己的研究更有应用价值和指导意义。本次讲座气氛活跃,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不仅使同学们看到了实际领域的前沿应用,更学习到了相关知识和研究问题的方法。



附件: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