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
旧_科研与科技服务

建筑系参加全国建筑学专业设计课程教学研讨会及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25日 00:00    来源:

2016623,建筑系许建和、何川、胡颖荭、肖敏等教师赴山东烟台,参加623-25日在烟台大学举办的全国建筑学专业设计课程教学研讨会。本次会议是由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和烟台大学主办,旨在加强建筑学专业的设计课程教学水平,交流办学经验,我系教师和兄弟院校共同交流了因地制宜的建筑设计课程教学、求同存异的设计课程体系建构、学以致用的设计综合能力培养、因材施教的建筑设计课程改革以及教学相长的教师教学能力提高等建筑学设计课程的教学方法、措施以及新形势下的教学策略。

在会议期间,我系教师前往了青岛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烟台大学建筑学院,考察学习了这些兄弟院校在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场所、教学设施与设备、模型实验室、构造实验室、图书资料室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与同行教师进行了广泛交流。

本次参会与考察学习,是建筑学专业通过评估后我系加强院校沟通联系的一次深入实践,既获取了先进经验,也为我院建筑学专业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思路。



附件: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