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
旧_科研与科技服务

休斯顿大学孔庆钊博士受邀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8日 16:16    来源:

2017531上午在工科三号楼B219,受我院邀请,来自美国休斯顿大学的孔庆钊博士作了一场题为《Smart Aggregate:A Versatile Embeddable Transducer for 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李传习院长主持,出席讲座的有土建学院的老师及研究生共100余人。

首先,孔博士给我们介绍了基于压电陶瓷制作的加速度传感器,压电陶瓷这种材料具有机电耦合性能,即既可以将机械能转化为电能,又能将电能转为机械能,然后孔博士又分别介绍了第二代传感器智能骨料传感器以及第三代传感器球形传感器,最后孔博士通过三个具体的实验给我们讲解了压电陶瓷传感器在结构健康监测上的应用,第一个就是桥墩在地震作用下的裂缝监测,第二个就是研究钢板和混凝土的剥落问题,第三个是高强纤维混凝土在冲击荷载作用下的损伤监测。

讲座结束后,部分研究生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踊跃提问,孔博士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在讲座最后,李院长告诫研究生做科学研究不仅只是为了发表文章,更应该是去解决实际问题。本次讲座内容很充实,极大地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也加强了我院与国外知名大学的学术交流。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