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
旧_科研与科技服务

我院教师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第一届土木工程青年论坛”学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6日 15:21    来源: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主办的“第一届土木工程青年论坛学术交流研讨会”于2018年11月9-10日在湖南大学召开。众多全国土木工程领域的知名专家应邀作了关于土木工程科学研究与创新的主题报告。会议围绕本领域的国际前沿和热点问题,在结构工程、岩土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和防灾减灾工程等研究领域,开展了青年/地区基金项目研究成果交流和发展方向的研讨。

我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曾铃副教授、马亚飞副教授分别作了荷载及干湿循环作用下的炭质泥岩崩解特征及机理分析基于等效裂纹发展的RC梁腐蚀疲劳寿命预测及更新方法的专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充分发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引领作用,推动了土木工程学科基础研究的发展,并为从事土木工程理论研究和实践的学者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学习的机会。通过参加本次论坛,促进了我校土木工程学科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同时对土木工程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也有较好的推动作用。

(文/曾铃 图/曾铃 审/蒋友宝)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