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
旧_科研与科技服务

《桥梁型式发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7日 09:27    来源:

2019226日下午,在综合教学楼B302教室,颜东煌教授为300余名师生(其中桥梁本部130余人、桥卓40余人、城南70余人、国际班与城轨专业30余人,教师20余人)开展了一场题为《桥梁型式发展》的讲座,讲座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内容丰富全面,知识量大,受到在座师生的热烈欢迎。

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桥梁型式的历史变迁和目前发展现状,分别介绍了梁桥、拱桥、斜拉桥、悬索桥、组合体系桥等的分类、现状、展望,例举了很多桥型实例,以及各类桥型创意构思,从受力特点、施工方法、新技术新材料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述。

二部分是毕业设计中方案比选的基本要求和设计方法,阐明了设计流程,方案比选技术要点等,并以郴州赤石大桥、长沙北横江大桥等具体工程设计方案思考为例,提出了很有价值的研究方向。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但大家都感觉意犹未尽,希望还有更多类似高水平的学术讲座。

 

(图/文:陈历强)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