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
旧_科研与科技服务

裴必达博士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5日 10:17    来源:

2019528日下午,湖南大学裴必达博士在工科二号楼A415桥梁系作了题为《钢-UHPC轻型组合结构构造细节疲劳评估与优化研究》的学术报告。桥梁工程系颜东煌、刘小燕、刘建等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会。

裴必达博士首先介绍了钢-UHPC轻型组合桥面结构提出的研究背景,这一新型桥面结构的提出主要是为了解决钢桥面板容易疲劳开裂以及沥青铺装层容易破坏的问题。然后针对这一新型组合桥面结构目前的研究不足,以株洲市枫溪大桥为工程背景重点介绍了铺设UHPC层前后钢桥面常见疲劳细节的应力响应特征以及UHPC层对轻型组合桥面结构实桥细节应力响应的影响规律。在此基础上,分别介绍了名义应力法、热点应力法和等效结构应力法对钢-UHPC轻型组合结构桥面进行疲劳评估的详细流程以及相应的疲劳评估结果。接着,裴博士继续对“UHPC层厚度确定方法”以及“横隔板弧形切口自由边构造细节优化的研究”等两方面汇报了自己的最新研究进展。

裴博士的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研究思路清晰、表述内容生动。讲座结束后,参会教师就钢-UHPC轻型组合桥面结构这一工程热点问题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与裴博士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讨论。

(文\潘仁胜 图\刘建 审\彭建新)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