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
旧_科研与科技服务

结构试验中心谢海波老师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7日 11:29    来源:

2019115日下午,土木学院结构试验中心谢海波老师受邀在工科二号楼A415会议室桥梁工程系作了主题为“图像技术在桥梁检测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桥梁系副主任彭建新主持,刘小燕教授、颜东煌教授等桥梁工程系老师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谢海波老师首先介绍了结构及桥梁检测常规技术及方法的现状,并阐述了常规检测方法的局限及不足,进而提出采用基于图像技术的桥梁检测技术以克服传统技术的问题。然后,谢老师依次从高耸结构物外观检测、隧道地铁外观检测、梁底外观检测(小推车)、结构变形和频率监测及梁底外观检测(无人机)等五方面系统地介绍了采用图像技术的新型检测方法的基本原理及相关技术,并展示了相应的检测工程实际应用情况、线上及线下的软件应用系统。最后,指出了基于图像技术的检测技术未来仍需开展的研究工作及发展方向。

谢老师的讲座内容前沿新颖、逻辑思路清晰、表述生动。讲座现场讨论热烈,期间,参会教师频频与谢老师就图像技术的原理及检测精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文 图/潘仁胜  审/彭建新)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