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
旧_科研与科技服务

同济大学葛耀君教授指导我院实验室建设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0日 09:23    来源:

2021年4月17日(周六)下午,国际桥协主席、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同济大学葛耀君教授在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科学技术工程与大跨桥梁创新”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李传习院长主持,副院长韩艳教授及学院多位老师以及研究生共2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葛耀君教授从科学技术工程、大跨桥梁创新、论文报告图纸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从科学、技术和工程三者之间的联系与区别着眼,阐述了“科学发现-技术创新-工程创造”的观点。为在场师生介绍了各类型桥梁技术创新的发展史,并分享了各大跨度桥梁在设计与建造过程中的“抗风小故事”。最后,葛教授为师生解答了“论文是什么,论文有什么,论文怎么写,报告是什么,报告怎么写,图纸是什么,图纸有什么”等问题。葛教授深入浅出,讲解生动形象,给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报告结束后,葛教授与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学院重点实验室和风工程与风环境研究中心,为实验室建设、学科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葛耀君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葛耀君教授走访我院风工程与风环境研究中心 

(文/胡朋 图/林福宽 胡朋 审/丁丹)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