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
旧_科研与科技服务

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于志兵教授级高工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0日 10:19    来源:

2021年5月8日晚上,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经理于志兵教授级高工莅临我校,并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山区桥梁自动化建造探索”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黄阿明副书记主持,陈辉老师、黄敦文老师等教师代表以及研究生、本科生共2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于志兵经理首先解读了国家交通强国战略对新基建所提出的创新驱动、智慧发展以及绿色发展等要求,紧接着介绍了我国桥梁工业化的现状及其在山区桥梁建设所面临的难点:山区地形、气候复杂,重型设备和预制构件难以进场,大体量的装配施工受限,且四川地质运动活跃,装配节点抗震要求高。

于经理重点介绍了公司在山区桥梁自动化建造领域取得的成果。从结构设计优化入手,结合钢混结构的应用实现装配构件的轻量化,基于科学的施工组织和技术,公司建成了智慧梁场。另外,还简要介绍了公司最新研发的基于UHPC材料的装配式高抗震性能节点、基于无人机的悬索桥先导索架设技术等。于经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解说,给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报告会加深了我院师生对桥梁自动化建造的认识。报告尾声,于经理介绍了四川路桥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规划,并对我院学生加入四川路桥的大家庭寄以期许。

(文\黄敦文 图\白皞 审\蒋友宝)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