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公示公告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党的奋斗历程》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0日 10:07    来源:

4月19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组织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开展《党的奋斗历程》专题党课,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煜坤应邀主讲,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李小军及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学员参加。

 

 

本次党课的主题为“党的奋斗历程”。王煜坤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讲起,围绕中国共产党“探索救国”、“立制建国”、“改革开放”、“新时代”四大历史进程,给全体学员深入阐述了党的奋斗历程。他结合新冠疫情防控,重点讲述了中国制度的四大优势,即“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以人民为中心的制度优势”、“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中国高效的社会动员制度优势”。

 

 

最后,王煜坤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勇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牢记长沙理工大学“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人才特质,在今后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我,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专题党课后,全体学员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专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各小组学员从远大理想、科学理论、严明纪律等角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并结合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创新性四大性质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文/谭松梨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