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公示公告 > 正文 >

“世界读书日”:土木工程学院150余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诵读党章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6日 10:46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这次重读《党章》让我回到了入党宣誓的场景,那种油然而生的使命感,让我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李小军留下了这样的感受。

“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每一次阅读《党章》都会让我有不同的体会和理解,共产主义信仰更加坚定,感谢学院党委在“世界读书日”这个特殊日子里开展共读《党章》的活动。”土木工程学院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杨禹如是说。

 

 

4月23日晚,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李小军、部分学生党员以及第35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150余人共同参加“秉持党章初心,坚定信仰追求”主题读书会。

黄阿明从“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如何读书”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她希望大家把阅读当作一种个人的生活方式,在阅读中开拓视野,提升个人气质,提升个人竞争力。读书会上,张靖航、黄明、周豫、张肖扬、单雨佳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并选取贴近大学生生活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地学习。通过逐字逐句诵读党章原文,认真领会党章的内容,大家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以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最后,大家交流了此次读书会的心得感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系统了解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纪律等内容,进一步端正了入党的动机。“读《党章》的过程中,我对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今后我将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光荣的党组织。”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傅思怡在交流中如此说道。

                                                    (文/李小军 谭松梨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