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公示公告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第11期党员发展对象及第21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8日 19:07    来源:

4月27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联合文新、法学系分党校第11发展对象培训班21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李小军部分学生党员及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

 

 

开班典礼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培训组负责人李进宝首先宣读《土木工程学院第1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方案》和《土木工程学院第21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方案》,对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培训形式和讨论实践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其次,培训班学员代表和联系党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发展对象学员代表胡熙龙表示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他一直以来的期望与梦想。在寒假疫情期间,他主动参与到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为防疫阻击战奉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预备党员学员代表邓文杰在发言中提到他每天都会通过人民日报、新华社、微博热搜等媒介关注疫情实时动态,并及时给身边的人宣传最官方、最权威的消息,尽到了作为一名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学子的责任和义务。联系党员代表宋俊则分享了他入党后的思想转变。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其根本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对于大学生来说,将这一宗旨落到实处,就是为身边人服务,为同学、为班级、为学校服务,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他说,“当我们力所不能及时,我们就要不断积累自己。从积极为同学服务做起,不问职位、不问能力、服务同学,从力所能及所起。”

 

 

最后,班主任李小军在总结中指出,新冠疫情是一面镜子,从镜子中看到了人性的复杂,也照出了党员的成色,少数党员在关键时刻站不出来、犹豫不决,甚至选择了退缩。但更多的党员毅然选择挺身而出。他希望全体学员在此次培训过程中,做“守纪律、讲规矩、重自觉、讲奉献”的四优学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文/ 谭松梨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