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公示公告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党员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9日 15:27    来源:

428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联合电气学院分党校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专题党课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丁丹应邀主讲,第11期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学习。

 

 

丁丹从“端正入党动机的含义及其重要意义”、“当代大学生不良入党动机及其纠正”、“党性修养的含义及当代大学生加强党性修养的途径”以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四个方面进行授课。她强调,我们要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入党,身为学生干部,要为了更好地同学服务而入党。共产党人要有起先锋模范的思想觉悟,在疫情期间敢担当、有担当就是最好的表现。她谈到,疫情是面“照妖镜”,照出了许多党员干部的真面目,有些党员畏手畏脚,不敢冲上去,但更多的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她鼓励大家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如向武汉多次捐款的土木教师黄戡,冲锋疫情防控一线的土木在读研究生邹磊等榜样学习他们的责任与担当。

 

 

丁丹强调,可以通过“强思想”、“提能力”、“践行动”三个途径来加强党性修养。她寄语大家:把学习当做一种习惯,每天都了解一点时事政治,多学多听,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知行合一,把学到的知识付诸行动。

 

课后,党员发展对象围绕授课内容展开了讨论,大家结合授课内容将自己的疑惑与丁丹进行了交流,丁丹也对大家提出的“正确的入党动机”等问题详细进行了解答。

 

(文图/施皓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