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公示公告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开展党员展对象《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30日 14:43    来源:

429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联合文新系、法学系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分党校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专题党课,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仁凯老师应邀主讲,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李小军党校部戴博睿及第11期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课上,陈仁凯从“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指导思想”三方面进行授课。他围绕中国近代以来的革命史进行展开,将各阶级所进行的失败的改良尝试与共产党所领导工人阶级进行的成功革命对比,得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历史的必然、是人民的选择”这一结论,并将党的性质概括为“一个核心、两个先锋队、三个代表以及两个‘最’”。

 

 

陈仁凯谈到,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其中“全心全意”的内涵即中国共产党不偏心于任何特定阶级,自始至终只代表人民的根本利益。随后,他介绍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具体内容,并详细叙述将其作为指导思想的原因,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

最后,陈仁凯寄语大家:学习党的指导思想,真信是前提、真学是基础、真懂是关键、真用是目的。身为党员发展对象,希望大家在日常实践中以实际行动证明党指导思想的先进性、科学性,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文图/熊龙祥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